用户名:  密码:  

2020年(第七届)中国锑业年会在湖南常德召开

2020-09-08 16:40:54   来源:锑业分会    点击:
       9月4日,2020年(第七届)中国锑业年会在湖南常德武陵天济喜来登酒店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锑业分会主办,湖南辰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常德辰州锑品有限责任公司、冷水江市锑品行业协会、湖南新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益阳生力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市华昌锑业有限公司、湖南华星有色控股有限公司、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年会的主题是“合作、创新、发展”,研究探讨中国锑产业形势与发展战略,推动中国锑工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开幕式由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锑业分会副会长刘跃斌主持,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兼锑业分会会长丁学全出席会议并致辞,湖南辰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曾庆彬致欢迎辞。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稀有稀土部、产业政策研究室、会员部、组织人事部有关领导,来自全国锑生产企业、消费企业、贸易企业、研究院所等单位12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锑业分会会长丁学全致辞
       丁学全会长致辞时指出,我国锑产业正处于成长期向成熟期的过渡阶段,生产和消费仍具备一定增长潜力。虽然在最大应用的阻燃剂领域有部分替代品出现,但作为安全保障类金属,随着社会发展水平和人民安全需求意识的提高,锑在阻燃剂领域的需求总体保持增长趋势,而且锑在合金、半导体领域等其他功能性应用还在不断创新开拓,我们有理由对未来锑工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在国际环境复杂多变的时期,也是锑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中国锑产业面临诸多挑战,锑行业要提高资源控制能力,坚持绿色发展,提升创新发展水平,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推进锑行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锑品产业链命运共同体,努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应对挑战、防控风险,共同推动锑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大会邀请了9位专家从有色金属产业发展形势、绿色发展理念、环保政策标准、氧化锑高质量发展实践、锑生产自动化、锑系阻燃剂研究、全球阻燃剂相关法规、锑产业现状和发展思路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专家的报告有深度、有前瞻性,获得与会代表的好评,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锑业分会秘书处)

\
会议现场

上一篇: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锑业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常德召开
下一篇:印尼华越项目团队到访安泰科

收藏
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