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镍业分会拜访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

2023-02-14 09:58:57   来源:    点击:
2023年2月9日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镍业分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徐爱东带领镍业分会有关人员拜访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与常务副会长柴志勇,秘书长刘艳平等进行交流。
双方就镍行业及不锈钢行业2022年整体运行情况、印尼镍产业投资情况、不锈钢重点企业运行情况进行深度交流。刘艳平秘书长介绍,根据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统计,2022年中国不锈钢产量同比下降,出口增幅放缓,奥密克戎变种传播对需求造成明显影响,2022年不锈钢消费量同比下降,其中主要是400系和200系不锈钢的消费量下降。柴志勇会长指出,不锈钢材料耐磨抗腐性质优越,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发展前景广阔,预计2023年不锈钢消费将同比增长。徐爱东副理事长介绍了中国镍产业的发展特点和未来趋势,近两年电池用镍快速增长,而不锈钢仍是镍消费的最大领域,占总量半数以上,中资不锈钢企业在国内和印尼快速发展。
双方还就2023年镍业分会和不锈钢分会在信息共享、会议、调研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对深化交流和合作达成强烈共识。
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及镍业分会研究人员吴晓然、白勐、王博参加了此次拜访。
 

上一篇:镍行业骨干企业座谈会会议纪要
下一篇:有色协会镍业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收藏
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