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青山投资50亿元建设舟山不锈钢全产业链岛项目按下“加速键”

2022-04-08 16:43:05   来源:    点击:
 “园区基础配套设施的海塘提升工程和35kv输变电工程一季度顺利推进。”日前,舟山市普陀区虾峙镇金钵盂岛一派繁忙景象,打桩机正干得热火朝天,用于建筑的拌砂设施也已矗立起来,岸线边新海塘正在延伸。

  这里也称为金钵盂临港产业园项目,由世界500强的青山集团的控股子公司青山数科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投资50亿元建设不锈钢全产业链岛,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150亿元、税收2亿元以上,该项目为2021年省重点建设预安排项目、2022年省重大制造业项目。

  为加快项目攻坚,虾峙镇成立金钵盂临港产业园项目专班,目前岛上桩机班组、泥工班组、钢筋焊接班组正在进行办公楼和宿舍楼桩基施工。据专班组负责人介绍,专班组正全力推进作为该项目重点基础配套的海塘提升工程和35kV输变电工程,整个输变电工程跨海段为3.3km,施工难度方面均存在较大挑战,施工方将赶在今年7月前完工,而海塘提升工程预计将于2023年2月完工。

  金钵盂岛位于普陀南部海域。可利用面积约1400余亩。条帚门国际航道从金钵盂岛的西侧和西南侧经过直达宁波北仑港。全岛可利用岸线总长2236米,建引桥后可建造20万吨级码头。

上一篇:江苏大明3月份不锈钢深加工等多项指标创新高
下一篇:酒钢宏兴股份不锈钢分公司一季度经营质量稳步提升

收藏
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