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不锈钢等95%钢材出口受打击,印度钢铁部要求放宽出口关税

2022-06-13 13:16:51   来源:    点击:
6月9日讯,据ICRA的一份报告称,受“印度对钢材出口征收15%的关税”的影响,其包括不锈钢在内的95%钢材出口成品遭受打击。

  随着需求进入季节性疲弱的西南季风季节,未来几个月印度国内钢材价格可能会下跌10%至15%。

  据印度联合钢铁部的消息称,在征收出口税后,其收到了来自印度钢铁协会、金达来不锈钢、印度不锈钢发展协会和印度材料回收协会等国内钢铁行业的多份针对现有订单和合同免征出口关税的陈述。

  行业机构和公司声称,这些信用证是在通知日期之前签发的或销售合同是在通知日期之前执行的。

  业内消息人士称,如果没有缓冲,钢厂要么取消在5月22日之前签订的合同,要么“亏本交货”,因为进口公司不会报销出口税。

  综述

  目前,印度联合钢铁部已致函印度商务部和印度外贸司司长,寻求放宽5月22日之前签订的钢铁和铁矿石合同的出口关税。

  然而,印度钢铁部和钢铁行业之间在免除新出口税的预签约订单数量上存在分歧。虽然钢铁行业已向该中心提交了约200万吨需要豁免的钢材的预签约,但印度钢铁部发现,只有541940吨钢材和铁矿石球团的订单有信用证。对免征新出口关税的预签约订单数量的差异要如何解决,目前还没有一个说法。

  印度钢铁公司报告称,2012财年的出口量为1350万吨,同比增长25%,是其最好的出口年份之一。

上一篇:太钢拟建70万吨电炉冶炼不锈钢生产线
下一篇:连云港华乐不锈钢热酸线项目全线贯通投产

收藏
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