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华新并购意大利钢厂争霸不锈钢型材龙头

2022-06-13 13:50:48   来源:    点击:
 华新丽华5月31日发布公告称扩大布局海外炼钢事业,将分别执行不锈钢、煤矿两大并购,总投资额逾93亿新台币,预计今年底完成交割。华新宣示,力拚成为全球不锈钢产业领导龙头。
     华新昨日公告,斥资2.25亿欧元(约新台币70亿元),取得欧洲不锈钢棒及盘元领导厂商Cogne Acciai Speciali公司(CAS)70%股权;另以8,000万美元(约新台币23亿元)向新加坡煤矿商Innovation West Mantewe(IWM)取得40%股权。
      首先,华新向意大利Marzorati家族取得CAS 70%股权。华新指出,与该公司往来近20年,双方过去就是合作伙伴,去年7、8月开始研讨整并一事,期许透过此次收购,携手成为全球不锈钢棒及盘元的龙头企业。明年CAS将成合并报表一部分,并用权益法,认列投资损益。
      CAS为意大利不锈钢棒及盘元主要生产厂商,生产高值化特殊钢种,其拥有产业认证之高端产品利基市场,居欧洲市场领导地位,在全球15个国家有销售据点,目前产能约22万吨,主要应用在汽车、油气、航天、医疗与机械加工产业,去年营收约7亿欧元,获利近4,000万欧元,今年受惠镍价攀升,营收估计来到8亿欧元,华新在台湾、大陆盘元及棒材产能约50万吨,整并后,产能可达70万吨左右,且后续还有成长空间。
      另一投资案为资源事业体再扩大布局,华新拟取得IWM 40%股权,而IWM持有印尼煤矿开发公司PT. Transcoal Minergy(TCM)45%股权。华新指出,此投资案能确保关键原料来源、降低价格波动风险并稳定获利。
      华新表示,TCM矿区位于印尼南加里曼丹,年产煤矿约600万吨,将于2024年投产,开采方式采地下坑道工法,为环境友善开采方式,对生态影响甚小。
      全球年产煤矿约80亿吨,华新投资该矿场,拥有20年开采权,华新指出,年产煤矿约600万吨在市场上来说不高,不过由于欧洲受到战争影响,今年以来煤的涨幅相当凶,全球对煤的需求量也大幅增加。
     华新强调,投资目的为避险概念,因2020、2022年分别投资两个高冰镍厂,两厂一年煤的用量约在250万吨,该投资案综合持股比例约18%,用每年开采推算,一年大概有90万-100万吨煤,也就是说,用量的三分之一在投资中可拿回来。

上一篇:浦项(张家港)热轧线设备及冷轧一厂进行大修
下一篇:太钢不锈2023年2月份不锈钢板卷期货价格上调

收藏
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