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印尼国有企业准备收购淡水河谷印度尼西亚11%的股份

2023-02-07 10:25:06   来源:    点击:
印尼国有企业(SOE)准备参与PT Vale Indonesia Tbk(INCO) 11% 的股份剥离。印尼国有企业部长埃里克·托希尔在总统佐科维多多前段时间主持的一次有限会议上表示,已达成一项协议,即印尼国有企业将在INCO撤资过程中发挥作用。

埃里克·托希尔以外的其他部长出席了会议,包括海事和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班查丹、经济事务统筹部长艾尔兰加·哈塔托、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阿里芬·塔斯里夫以及财政部长斯里·穆利亚尼。“淡水河谷的前景发展较好。然而,印尼国有企业不能单独行动(剥离淡水河谷)。印尼国有企业可以与外国或私人团体合作,”埃里克周一表示。

据埃里克称,淡水河谷印尼的股份撤资是一项重要议程。这是考虑到印度尼西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镍生产国之一的地位。此外,未来对这些商品的需求将会增加。“业务流程(剥离淡水河谷印度尼西亚)必须透明公开地进行,”他说。

淡水河谷印度尼西亚准备剥离其11%的股份,作为将工作合同(CoW) 扩展为特殊采矿业务许可证(IUPK)的条件。剥离INCO股份现在取决于印度尼西亚政府。淡水河谷印度尼西亚已准备好遵守印度尼西亚有关撤资的适用法律和法规。

淡水河谷印度尼西亚的工作合同将于2025年12月27日到期。要获得IUPK的合同延期,INCO必须将其51%的股权剥离给印度尼西亚政府,无论是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国有企业、区域国有企业 (BUMD),或国家私营企业。这是关于矿产和煤炭开采的第3/2020号法律第112条的规定。

到目前为止,Vale Indonesia已经剥离了40%,其中20% 给了 Mining Industry Indonesia (MIND ID),而20%在证券交易所公开交易。目前,Vale Canada Limited 的大部分股份由 Vale Canada Limited 持有,占 43.79%,其次是 Sumitomo Metal Mining,占 15.03%,公众占 21.18%,MIND ID占20%。

2020年6月,MIND ID 以2.9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Vale Indonesia 20%的股份,其中14.9%的股份来自Vale Canada,5.1% 的股份来自 Sumitomo Metal mininging。这家国有矿业控股公司表示准备收购淡水河谷印度尼西亚11%的股份。目前,MIND ID仍在等待政府的进一步指示。MIND ID已经有了融资策略,包括可能发行债券以购买INCO 股票。

此前,Vale Indonesia要求政府和众议院(DPR)批准在其镍矿开采经营许可证于2025年12月27日到期后将其许可证状态更改为IUPK。状态更改是INCO计划的后续行动,今年增加镍产量并利用16000公顷的新采矿特许权。与此同时,淡水河谷印度尼西亚在苏拉威西岛拥有118000公顷的镍矿开采特许权。

Vale Indonesia正在履行其在苏拉威西中部、苏拉威西东南部和南苏拉威西的综合镍矿开采和加工项目的投资承诺。除了剥离 51% 的股份外,下游加工是INCO获得镍矿开采许可证延期的要求之一。

然而,苏拉威西岛的三个省拒绝了淡水河谷印度尼西亚的采矿许可证延期。在去年9月与众议院能源委员会举行的公开听证会上,南苏拉威西省、中苏拉威西省和东南苏拉威西省的省长一致不批准将镍矿开采经营区许可证延期给INCO。他们认为Vale Indonesia对这三个省的贡献微乎其微。例如,Vale Indonesia仅实现了南苏拉威西地区原始收入 (PAD) 的1.98% 的收入。

除了贡献低之外,淡水河谷印尼控制的矿区有数万公顷闲置,因为它们是分阶段进行的。环境问题也是地方政府的一个负担,地方政府不能直接控制矿业部门的自然资源系统。然后,第三方特许权的垄断延迟了潜在的自然资源利用,这对这三个省份的经济增长放缓和解决极端贫困具有影响。

上一篇:中伟印尼纬达贝产业基地首条冰镍一体化产线投产
下一篇:PLN成功搬迁发电厂,Antam镍冶炼厂预计2023年下半年运营

收藏
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