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去年不锈钢棒材75万吨 徐州德龙争分夺秒抓生产、铆足干劲赶订单

2023-02-14 10:04:18   来源:    点击:
 “可别小瞧这堆黑乎乎的钢坯,它们可是不远万里从印尼乘船来到这里的,一根就有八九米长,2.8吨重。”近日,在位于贾汪区江庄镇的徐州德龙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德龙)高大的厂房内,生产负责人黄峰告诉记者,“我们除夕开始放假,正月初二晚上就复工了,现在正满负荷生产。”
  
  马达转起来,机器响起来,行车动起来……徐州德龙抢抓新年开局大好时机,争分夺秒赶订单抓生产,铆足劲冲刺 “开门红”,厂房车间里到处是一派忙碌景象。
  
  “我们是两班制,人歇设备不歇,一个班的生产线上有68名工人。”黄峰介绍,现在公司有很多浙江、上海等地的订单要赶制出来,春节期间,每天的产量在2000多吨,除了完成订单生产外,还要有一部分备货。
  
  黄峰是安徽省蚌埠市人,已经在徐州德龙工作了3年,“前两年春节期间都没有回老家过年,今年春节回去了两天, 因为老家离得不远,平时不忙的时候,隔一两个月也能回家看看。”
  
  来自山东台儿庄区张山子镇的轧机工魏建国刚建厂时就过来了,在厂里已工作3年。“我们一个轧机班有5个人,4个轧机工,一个调整工,设备都是自动的,工作累不着,收入还可以,离家近,骑电动车上下班只需要半个小时。”说起这份工作,魏建国露出满意的神色。
  
  左手戴着厚实的手套,右手拿着游标卡尺,一边转动着剪下来的钢棒段,一边仔细地测量,看是否符合质量标准,这是轧机班调整工孙步青每天的工作,他要根据测量结果来对轧机进行调整,以确保产品质量符合要求。“这样累吗?一个班12小时能撑下来吗?”记者问他,“没感觉到累,可能是习惯了吧,这个岗位就是要细心,确保产品的相关数值在规定范围值内。”孙步青笑着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徐州德龙位于江庄镇不锈钢产业园,前身为江苏成钢集团,是江苏德龙于2016年10月在重组收购江苏成钢集团基础上、注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徐州德龙于2018年初开始建设80万吨不锈钢棒材生产线项目,总投 资8亿元,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该项目于2020年5月进行试生产,科技含量大、自动化程度高、生产设备国内领先,主要生产300系列不锈钢中棒材,是目前国内单体最大的高合金钢棒材生产线。
  
  该公司总经理史志新告诉记者,2022年对徐州德龙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一是2022年实现年产不锈钢棒材75万吨、年产值达132亿元,连续两年突破百亿元;二是年产20万吨不锈钢毛管项目已经建成试生产。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8条生产线是当前国内体量最大的不锈钢毛管生产线,2023年可完成工业产值20亿元。
  
  “在2023年,我们将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全力实现增资扩产,通过规模化生产不锈钢棒材和管材,加快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为打造年产值300亿元的不锈钢产业集群奠定坚实基础,为贾汪区加快‘产业强区’跨越发展、 实现工业产值700亿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史志新表示。

上一篇:太钢不锈为廉江核电项目紧急提供双相不锈钢获肯定
下一篇:泰山钢铁成功研发T4003CR超纯铁素体不锈钢

收藏
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