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酒钢不锈钢首卷热轧镍基合金成功下线

2023-03-06 14:34:09   来源:    点击:
 近日,随着一卷625酸洗白卷下线,酒钢宏兴股份公司不锈钢分公司彻底打通了镍基合金625热轧和冷轧工艺。625被称为“超合金”,其优良的高温强度、高温耐腐蚀等性能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核工程、工业燃气轮机及能源领域,由于其热加工难度大,目前该产品长期依赖进口。

  镍基合金具有高温变形抗力大、热加工窗口窄、热塑性差等特点,热轧轧制难度非常高,镍基合金也被称为金属热加工的行业的天花板。酒钢宏兴股份公司不锈钢分公司充分发挥自己的装备优势和技术团队优势,针对该钢种组织热轧作业区、技术质量室、研究所技术人员联合攻关,针对该钢种设计了一套镍基合金生产工艺,通过中试,结合热轧实际对规程、轧制数学模型和可能发生的异常情况处置进行了梳理,历经数次调整,最终找到了最优的工艺路线,确定了工艺操作标准,为该产品的顺利开发奠定了基础。

  本批次镍基合金顺利轧制成功,轧后表面质量、厚度尺寸精板型均符合标准要求。该产品量产后可逐步替代进口,对实现高端镍基合金国产化,推动行业供给侧结构调整和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上一篇:北港新材料精密带钢拉矫线预计4月投产
下一篇:酒钢宏兴不锈钢炼钢作业区有序推行提质增效 成效显著

收藏
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