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酒钢宏兴不锈钢炼钢作业区有序推行提质增效 成效显著

2023-03-06 14:34:35   来源:    点击:
1月以来,酒钢宏兴不锈钢炼钢作业区通过对多个钢种贵重合金成分实行精细化控制,合金成分控制均值较前期显著降低,取得了良好效益。

  不锈钢成分组成中的镍、铬、钼、铌、钛等价格昂贵,是整个不锈钢产品成本的主要组成部分,合金成分的降低对吨钢成本效益的提升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该炼钢作业区通过培养全员合金成分精细化控制意识、细化过程控制要求、缩小合金成分控制范围和制定控制目标等各项措施,多次梳理讨论后制定了包括配料、直耗、能源、耐材等在内的多方面管控措施和推进项目,重点采取各类废钢分类、镍合金配料优化、渣钢回收使用、合金成分精细化等方式,在成分精细化控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统计,1月以来,该作业区在常规400系成品铬、304/30408成品镍、马氏体和超纯铁素体成品铬几个方面累计创效60余万元,各钢种合金成分控制精准度有效提高,合金成分控制均值较前期显著降低。接下来,该作业区将继续多钢种多元素、深入开展精细化控制工作,为不锈钢公司提质增效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篇:酒钢不锈钢首卷热轧镍基合金成功下线
下一篇:溧阳精密不锈钢深加工项目启动 投产后年产量将达100万吨

收藏
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