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泰山钢铁成功研发T4003CR超纯铁素体不锈钢

2023-02-14 13:54:12   来源:    点击:
 由于各项质量指标不错,泰山钢铁不锈钢销售公司近日喜获客户追加的一批T4003钢带订单。

  T4003是一种新型实用型铁素体不锈钢,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耐磨性和更长的使用寿命,主要用于铁路货车车体、清扫车、管道、楼梯、栏杆等。T4003对钢水纯净度、微量元素的精准控制等提出了较为苛刻的要求,其生产流程包括钢水冶炼、钢坯轧制、钢带酸洗等三大方面,包含14个小工序、30余个质量控制点,过程管控更是需要精益求精。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将新客户发展为长期客户,泰山钢铁不锈钢事业部先后与该客户进行了3次现场技术讨论、4次视频交流,期间还采取线上方式探讨交流相关技术参数,制定了涉及10余项关键核心参数的《T4003炼钢技术方案》《T4003热轧技术方案》《T4003退火酸洗技术方案》。在生产过程中,泰山钢铁不锈钢事业部一方面采用微细脱碳+假真空脱碳法相结合的生产工艺,严控成品碳、氮成分,另一方面采用罩式退火炉工艺代替连续退火工艺,优化了升温曲线、保温时间和温度等关键参数。靠着严格执行操作方案和各工序的精密配合,下线的T4003酸洗钢带一级品率达到了100%。

  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拓展市场份额,元月份,泰山钢铁不锈钢事业部经过讨论研究,决定在T4003钢种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钛、铌等微量元素,提高钢材的耐腐蚀及机械性能,开发T4003CR新型高端不锈钢。此次生产,炼钢线首次采用了TSR—VOD工艺模式,优化了TSR、VOD工序成分和温度控制范围,提升了终点成分一次命中率。经取样化验,最终成分均达到内控范围要求,其中碳加氮成分保持在200ppm以下,达到高端T4003CR钢种的精品控制要求。T4003CR钢种的研发成功,不仅进一步优化了泰山钢铁的不锈钢产品结构,提升了不锈钢市场竞争力,为抢占超纯铁素体不锈钢市场份额创造了条件,而且还积累了VOD真空精炼方面的技术经验,为后续开发更高端的不锈钢产品做好了准备。

  元月份以来,泰山钢铁不锈钢事业部咬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不动摇,深入调研超纯钢行业用途需求和客户的使用需求,在高附加值产品上下功夫,不断拓展高端不锈钢市场,累计开发新客户3个,高附加值钢种4个,吨钢增效显著。在新一年的工作里,泰山钢铁不锈钢事业部将坚持以2023年工作指导思想为指引,将“学创”活动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总结好高附加值产品研发的技术经验,不断提升职工精细操作水平,进一步优化调整生产过程控制,争取VOD真空精炼项目尽快达产达效,为后续开发更高端的超纯铁素体不锈钢产品、打造中国一流特钢基地夯实基础。

上一篇:去年不锈钢棒材75万吨 徐州德龙争分夺秒抓生产、铆足干劲赶订单
下一篇:青拓新材料公司高性能不锈钢新材料及配套项目成功热试

收藏
会员单位